手机看新闻

注意!南通公积金新政后房贷调查出炉 南京银行首套利率85折

来源:房天下 2016-12-08 00:00:00

[摘要] 那么,面临库存危机的南通,现在各大银行的首付政策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银行对公积金的新政执行情况如何?12月7日,编者调查了南通市区7银行的房贷情况,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本文导航

2016年是楼市的拐点,今年的3月开始南通楼市的成交就一直走高,再看库存,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11月7日,南通市区普通住宅总套数为106668套,可售套数为6226套,可售面积为1123298.58平米,去化率达94.16%,目前的库存仅够消化1个多月。

今年11月2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情况认定的意见》,引起了各界广泛的关注。那么,面临库存危机的南通,现在各大银行的首付政策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银行对公积金的新政执行情况如何?12月7日,编者调查了南通市区7银行的房贷情况,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注意!南通12月房贷调查出炉 南京银行首套85折

南通首套房首付比例低仍为2成 公积金新政已严格执行

昨日(12月7日),编者致电南通市区7银行了解到,目前南通市区的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首套房房贷均为低20%,与今年7月相比,南通各大银行的首付比例持平。

不过多个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基本上套房子都可以做到二成首付,而倘若购买第二套房,套的贷款还清的话,商业贷款仍算做首套房,不过首付为三成。公积金贷款则按照新政执行,5年内有贷款记录即便贷款还清买第二套房,也只能算做二套。

首套房贷利率9折以下 放款时间普遍放缓

除了首付之外,编者还咨询了房贷利率的情况,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变化不大,二套房大多上浮10%。根据调查,合作楼盘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低都可以打到88折,部分银行9折,南京银行低可以做到85折。

在放款速度上,多数银行放缓。编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区7大银行商业贷款的放款时间(购买期房)一般在1个月内,快的也在一周左右;公积金贷款一般在3个月,具体也要看放款流程,而且因为已接近年底,贷款额度偏紧。

【附“新政”

公积金贷款既认房又认贷

关于首套住房的认定,《意见》指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记录,且近五年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同时本人愿意签订首套房保证书,购买自住住房的,可认定为首套住房。

而对于二套住房的认定,《意见》分三种情况列明了细则。即: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且近五年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记录,近五年内只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还款记录;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近五年内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该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用于购买目前名下住房的。

有三种情况将被视为购买二套房以上,按规定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分别是:家庭成员名下有二套(含)住房记录以上的;家庭成员近五年内有二笔(含)以上住房公积金还款记录的;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近五年内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该住房公积金贷款不是用于购买目前名下住房的。

银行:

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了

“原来,认定首套房、二套房,主要看这个家庭的成员名下住房的套数,即只‘认房’,现在新政出台,不仅要认房,还要认贷,即近5年内有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一家银行房贷经理表示,“这样一来,实际上抬高了公积金贷款的门槛。”

有业内人士分析,五年之内不能再贷,让一部分市民无法用公积金贷款多次购房,客观上会减少一些成交,因此出台《意见》为楼市降温的意图比较明显。

【以下推荐几个银行合作较密切的南通热盘,仅供参考】

<

中海碧林湾

合作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银行

效果图

中海碧林湾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港闸区城北
户型四居室(140.00㎡)四居室(128.00㎡)四居室(128.00㎡)收房时间三期12#、15#、21#、22#交房预计2018年底开盘时间2016年11月12日12#、15#、21#、22#楼开盘

动态:中海碧林湾三期15#、22#目前剩余少量高层房源在售,户型面积108㎡和140㎡,均价8000元/平。详情咨询售楼处。

交通状况:地铁:1号线永兴大道站高铁:南通西站(高铁站)、沪通城际铁路 火车站:南通南通站(动车站) 高架:通宁高架、城北大道等 公交:603路、55路、57路、81路公交 高速:宁启高速,沈海高速

物业地址:南通港闸区城北长泰路与永兴大道交汇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城管!物业!流氓!保安!住进来大半年!保安!为了进小区回自己的家!和我吵!有四!五!次!真心难受!今天!还!动不动就被保安把小车给!锁住了!

2017-06-12 20:06:27 Android客户端 回复(0) (1)

这个房子现在还有卖吗?

2017-06-12 19:12:43 iPhone客户端 回复(0)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如皋
      • 海门
      • 启东
      • 如东
      • 海安
      • 其他
      • 崇川
      • 通州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