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通狼山风景区南大门初具雏形 一门三桥别有洞天

来源:江海明珠网 2016-03-25 09:15:00

[摘要] 去年年底,南通狼山风景区的南大门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了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整个项目工程已经初具雏形,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江海明珠网讯(记者缪瑜)去年年底,南通狼山风景区的南大门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了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整个项目工程已经初具雏形,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Description]

在狼山的南侧山脚下,记者看到,由南往北依次为南大门、六度桥、梵境桥、法乳桥,整个建筑群恢弘大气、做工精美,令人叹为观止,佛教八小名山之首的气势一览无遗。今后,想要由南麓登上狼山,必须要经由这一门三桥。

undefined

南大门由中间的大门和东西两侧的楼阁所组成,南大门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光大门和门前的缘起广场大约就有1000多平方米。站在南大门远眺狼山,山野郁郁葱葱、佛塔高耸入云。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南大门的身后就是六度桥了,其整体外形似一朵绽放的莲花,冰洁高贵。而桥何为“六度”?对此,赵朴初居士对“六度”的解释是:“度”字义是“到彼岸”,即是从烦恼的此岸度到觉悟的彼岸。六度就是六个到彼岸的方法,即布施到彼岸;持戒到彼岸;忍辱到彼岸;精进到彼岸;禅定到彼岸;智慧到彼岸。

undefined

顺着六度桥往北,就来到了第二座桥--梵境桥。顾名思义,“梵境”则为佛家的境界。桥面上“莲花”与“祥云”图案的浮雕工艺精美、寓意深刻。

undefined

从梵境桥向北,一座洁白无暇的石桥横跨在河面之上,这就是法乳桥。法乳桥共分三个进出通道,连接着入山之门。桥身两侧装饰兽首雕塑,威武大气。桥面和桥柱上同样刻有各式雕塑,精美绝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据了解,狼山南大门项目是狼山景区对照5A级景区,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创建标准,提档升级打造的重点项目。该工程通过一门三桥将狼山南麓融为一体,并将敬香台吸纳进来。使得狼山旅游景点更丰富,范围更大,可游性更强。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再过一个多月,崭新漂亮的南大门工程将基本完工,届时,一门三桥将带给大家全新视觉感受的狼山之旅。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江海明珠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南通广播电视台&江海明珠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江海明珠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如皋
      • 海门
      • 启东
      • 如东
      • 海安
      • 其他
      • 崇川
      • 通州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